中证网
返回首页

金融“血脉偾张”

李岚君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1日起,上海市将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作为金融重镇,上海在疫情防控期间保证了金融“血液”脉动。如今,全面复工复产的号角已经吹响,上海的金融机构已在逐步落地因时制宜、因地制宜的全面复工复产计划。

  全面复工复产

  全面复工复产“号角”响起,金融机构行动随即落地。

  在德邦基金,上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白名单的消息一经发布,就引起了公司抗疫保障小组的高度关注。根据公司前期制定的复工防控方案,公司总经理牵头人力、行政等应急小组成员召开专项会议,积极研究和解读政策,评估公司全员复工相关条件和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

  德邦基金日前正在持续摸排员工居住小区的出入政策变化,跟踪全市交通恢复情况,根据不同岗位实际需要,动态部署首批复工人员名单。公司计划自6月1日起分阶段实施复工,6月6日前重点落实的优先复工岗位包括:疫情期间职场值守岗位的人员轮换、职场复工整理维护人员的入场。6月6日起,安排居住区域管控条件和上下班交通情况满足防疫要求的员工逐步全面复工。

  东方红资产管理根据复工复产政策安排,公司6月1日起开展分批复工,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逐步恢复常态化办公。目前,公司已启动全员信息排查、职场消杀安排、复工复产防疫物资采购等工作。

  中信保诚基金表示,目前公司正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复工复产指引积极制定返岗计划,提前做好环境消杀、配套保障,安装部署“场所码”等数字化防疫手段,确保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尽快轮换驻守人员,逐步有序扩大复工复产范围,并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在日前上海市防控办发布《本市金融机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后,不少券商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统计符合返岗条件的员工情况,安排员工轮换工作,完成“场所码”的申请,继续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杀工作,稳妥推进复工复产相关准备工作。

  海通证券表示,公司进一步完善《复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防控机制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风险分离到位、内部管理到位。

  金融“血液”脉动强劲

  疫情防控以来,中信保诚基金的业务从未有过间断。今年以来市场调整较为剧烈,中信保诚基金始终坚持以投资者体验为重,疫情之下,投资陪伴也从不缺席。据悉,3月以来,作为投资团队和客户连接的桥梁,中信保诚基金销售团队联合北京分公司、深圳分公司,高效组织产品路演、客户活动百余场之多,涵盖了公司权益、固收、量化、指数、多策略等多条线产品,传递公司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引导投资者长期理性投资,并结合现阶段特点和客户需求,提出专业建议,尽全力保证投资者利益。

  上投摩根基金在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响应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启动远程办公和现场办公相结合的方式,并安排必要的员工入驻震旦大厦和全华信息大厦两处办公场所,保障了基金投资交易管理、日常基金运作、系统支持以及新基金募集等各项工作平稳运行,有效地维护了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

  券商机构方面,早在4月,国泰君安就正式发布了《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加快实现复工复产行动方案》,围绕全方位服务实体经济、全天候提供专业而温暖的线上服务、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工作、全力彰显社会责任支援抗疫一线、全心关爱公司员工五大主题,提出了十五条专项行动举措。公司积极发挥金融国企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和保障城市运行“稳定器”的重要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