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清算所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债券指数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6月30日,上海清算所成功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债券指数,通过指数产品形式全方位反映大湾区债券市场发展,在债券市场引导社会资源支持大湾区经济建设。

  据了解,上海清算所粤港澳大湾区指数以该地区发行人所发行的公开募集债券为样本券,覆盖债券品种丰富、发行人范围全面,对大湾区整体债券市场发展情况具有高度的代表性,为境内外市场机构提供了优质便利的投资标的和研究指标。

  资料显示,2020年5月,人民银行联同相关部门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通过推进粤港澳资金融通渠道多元化、促进金融市场和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进一步推进金融开放创新,深化内地与港澳金融合作。而上海清算所推出粤港澳大湾区指数,则是贯彻落实区域发展战略的新拓展方向。上海清算所同时表示,未来上海清算所期待与市场各方共同探索粤港澳大湾区债券指数应用场景,共同助力大湾区市场一体化发展,以实际行动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添砖加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