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信托业二季度营收降幅收窄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9月8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的《2022年2季度中国信托业发展评析》报告指出,截至二季度末,信托业共实现经营收入473.46亿元,同比下降21.39%,但降幅较一季度末有所收窄。

  具体来看,截至二季度末,信托业的固有业务收入和信托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均有一定程度下滑。固有业务收入中,投资收益同比有所下滑,但与今年一季度末相比改善明显。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主任曾刚分析称,投资收益与资本市场表现密切相关,在经历了一季度的剧烈调整后,二季度股票市场行情有所改善,由此带动信托业固有资产投资回报以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较一季度有了显著的提升。

  从信托业务收入来看,截至6月末,全行业实现信托业务收入368.28亿元,同比降幅20.64%。曾刚表示,信托业务收入下降的原因主要基于信托资产增长放缓,规模扩张对营收的驱动力持续下降;以及信托业转型过程中,信托资金投向结构持续调整,资产回报相对较高的基础产业、房地产以及工商企业等领域占比有所下降,而收益相对较低的标准化金融资产投资(特别是债券)占比显著上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