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上海将不断提升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水平

黄一灵 见习记者 李梦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 见习记者 李梦扬)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在11月29日举办的2022上海全球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表示,资产管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是上海建设更具影响力、更高水平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上海全球资管中心建设已取得阶段性进展:一是国际知名资管机构云集、二是对外开放持续迈进、三是资管产品持续创新。”吴清介绍,今年9月,上海资产管理协会正式成立,进一步促进行业的交流合作。

  下一步,吴清表示,上海将在国家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水平。一是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加快建设重要功能性平台,探索在资管数据跨境流动、资金跨境管理等方面先行先试,打造资管行业对外开放的新高地。二是积极营造宜居宜业的营商环境,更大力度吸引海内外各类资管机构及专业子公司能够在上海落户,集聚更多的高端资管人才,在出入境、医疗保健、子女教育等方面提供快捷、高效、精准的服务,使上海成为干事创业的热土、安居乐业的家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