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沈阳市副市长周舟:正在形成“一区一间一城”现代金融服务布局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舟在“2022中国证券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东北楼宇经济发展峰会”上表示,当前,沈阳市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全面提升金融业发展的水平,正在形成“一区一间一城”的现代金融服务布局。

  周舟称,金融业作为全市支柱型的产业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股权质押、融资额列全国市场第四位。金融商业环境指标在东北区域最优,全市持牌金融机构为417家。今年上半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实现273亿元,占GDP比重7.9%。金融业的税收实现60.5亿元。截至8月末,全市本外币贷款余额为20368亿元,本外币存款余额为20480亿元,成为东北地区首个存贷额余额均超过2万亿元的城市。

  周舟提到,楼宇经济是点燃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着眼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沈阳市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发力“五型”经济,构建沈阳经济新的增长极。“沈河区是沈阳市城区的发源地,是沈阳市的中心城区及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的核心承载区,更是东北楼宇经济的第一区,以及名副其实的沈阳楼宇经济发展主阵地。未来,沈阳市将全力支持沈河区,让沈河区立足金融资源的聚集优势,用好楼宇品牌势能,不断提升金融中心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助推沈阳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