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沈河区区长石国琦:构建一流金融产业生态圈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沈河区人民政府区长、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石国琦在“2022中国证券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东北楼宇经济发展峰会”上表示,金融和楼宇经济是沈河区高质量发展两大引擎。

  他说,金融为沈河区高质量发展第一大引擎。“沈河区已经聚集了大量的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下一步除了进一步集聚这些类型持牌的金融机构外,还要着力推动平台化发展,及时孵化衍生消费金融、财富管理等新业态金融机构,同时着力推动数字技术与金融结合,壮大金融科技,着力推动产业发展与金融结合,壮大产业金融。”此外,优化金融产业的配套生态、政府服务环境生态,加强金融中介、金融外包、金融人才、金融楼宇、金融政策等配套服务和配套要素。“期望通过以上的努力,构建起一流的金融产业生态圈,最大程度发挥金融配置资源要素,调节宏观经济的枢纽和杠杆作用,为区域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石国琦表示,沈河区高质量发展第二大引擎是楼宇经济。沈河区的高端楼宇经济占全省的半壁江山,楼宇的数量、体量在东北主要城区中排名第一。“我们和国内一线的城区携手进入2022年中国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全国标杆城区30强,这是沈河区深耕楼宇经济发展,向纵深要空间、要效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继往开来,在启航新征程的历史条件下,我们的目标是全力打造东北楼宇经济第一区,总部经济第一区,五型经济第一区。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沈河区未来将打造十大楼宇集聚区。沈河区目前已经形成了‘十百千’高品质的楼宇空间。这个‘十’是指30个专业特色楼宇,‘百’是指100个单体5000平以上的优质楼宇,‘千’是指‘30+100’形成的千万平的高品质楼宇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