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沈河区委书记林宇航:持续放大金融和楼宇双重优势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沈河区委书记、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林宇航在“2022中国证券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东北楼宇经济发展峰会”上表示,近年来,沈河区强力推进金融机构集聚和金融改革创新,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推辽宁省沈阳市全面振兴。

  林宇航说,沈河区牢牢把握党中央实施深入推进东北振兴战略的机遇,聚焦辽宁省加快构建“一圈一带”两区发展格局和沈阳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一枢纽四中心”,自觉扛起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建设任务,以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为核心,以沈阳金廊为外延,以高端商务楼宇为载体持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强力推进金融机构集聚和金融改革创新,让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推辽宁省沈阳市全方位振兴。

  谈到未来沈河区的发展,他表示将持续放大金融和楼宇双重优势,加速推进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晋升国家级开发区,进一步推动全球金融资源汇聚沈河,培育孵化新兴业态,创新数字金融产品,扩大金融对外开放,打造竖起来的金融街和东北楼宇经济第一区,建设东北金融第一区。“沈河区将以方圆大厦为中心,首批推选三栋高端楼宇,启用10万平空间打造PE大厦,免费为合作券商使用,并在人才用房,高端人才就医和子女就学配套设施建设方面提供优先优质服务,使沈阳金融商贸开发区成为金融创新的策源地,金融产业的集聚地,金融机构的首选地,让合作方在沈河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