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邮储银行:截至10月末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较上年末增长超30%

赵白执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记者11月14日从邮储银行获悉,截至10月末,邮储银行制造业中长期贷款较上年末增长超过30%。

  据介绍,邮储银行总行和各一级分行均成立了稳经济大盘金融支持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助力稳经济大盘相关工作,其中加强对支持制造业发展相关工作的研究与部署。同时,邮储银行下发了金融支持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设备更新改造再贷款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工作举措、提供支撑政策,将相关重点领域列入授信积极支持领域并扩大对分行的审批授权,建立信用审批绿色通道机制和平行作业机制,加快业务审批流程,在内部资金转移定价等方面予以倾斜,为支持制造业中长期项目和设备更新改造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撑,各分行加快对接、积极推进,为制造业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

  针对国家发改委制造业中长期项目清单内的项目,邮储银行积极组织对接,总分行成立了工作专班,建立总分行、前中台高效作业机制。在具体落实中,邮储银行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积极了解项目建设需求,明确服务人员,强化责任落实,建立项目全流程跟踪机制,采用平行作业和绿色通道方式,第一时间进行对接、申报授信、安排审查、签约放款,密切跟进项目进展情况,为项目提供项目前期贷、项目贷款、交易银行、投资银行等综合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加大对制造业的支持力度,助推实现扩投资、带就业、促消费综合效应,为制造强国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金融动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