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发银行:个人养老金账户已开立超28万户

万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广发银行12月6日举行发布会介绍个人养老金业务开展情况称,11月25日,广发银行试点城市(地区)所在的分行及机构正式对客上线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目前,广发银行正全力推进个人养老金业务拓展,客户开户数不断创新高,截至12月6日12时,该行个人养老金账户已开立28.56万户。    

  据介绍,与其他银行相比,广发银行致力打造更年轻的养老品牌,率先抢占“年轻养老市场”,吸引年轻“未老”客群,将养老金融服务延伸至全客群的整个生命周期,让客户在不同年龄阶段的养老享老需求都能得到满足,实现“早规划-早储备-早享老”的目标。

  与此同时,中国人寿拥有丰富的养老产品和服务资源,作为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持续依托集团公司在保险、投资、银行领域的综合金融优势,向中青年客户持续普及养老规划教育,致力为有养老需求的客户提供一揽子养老金融保险服务,并持续探索提供嵌入社区、融入居家以及专业机构等多层次的普惠养老服务,满足多样化的养老需求。

  广发银行发挥“险资和银行背景”的协同优势,已全面布局了养老储蓄、养老金基金、养老金保险及养老金理财四大投资品种,更是首批入围养老金基金及养老储蓄销售资格的机构,养老金保险及养老金理财也将根据监管及人社的要求,陆续首批上线。

  据介绍,广发银行是首批获得养老金储蓄产品销售资格的银行,该行于11月30日首批推出了多种不同期限的养老金专属定期产品。同时,广发银行也是证监会批准的首批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11月25日起实现市场首批对客销售,精选并上线了包括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等15家基金公司共67只Y份额产品。此外,11月23日发布的首批个人养老保险产品名单中,同属于国寿集团成员单位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国寿鑫享宝专属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入围,广发银行预计12月初会首批上线该产品。

  目前,广发银行在全国已有网点覆盖的31个个人养老金制度试行地区上线个人养老金业务,全力推进个人养老金业务拓展,该行还主动拥抱金融科技,实现了经营数字化、服务智能化、业务场景化、渠道一体化,从而为客户提供卓越的“养老”体验。下一步,广发银行将持续着眼于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养老保障需求,不断优化相关产品和服务,为客户提供更优的业务办理场景和服务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