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建设银行:建信养老金成功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1月6日,记者从建设银行获悉,日前该行完成向美国信安金融集团(简称“信安”)转让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建信养老金”)少数股权交易。本次交易完成后,建设银行将继续持有建信养老金70%股权,信安持股比例为17.647%,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简称“社保基金”)持股比例为12.353%。

建设银行表示,此次引入信安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建信养老金,是建设银行贯彻落实国家金融业高质量对外开放的具体措施,有利于将信安在养老金管理、退休金融服务、资产管理、风险控制、产品创新、系统建设等方面的丰富经验和国际视野引入国内市场,促进我国养老金融服务市场更好发展。未来,建设银行将与信安及社保基金继续加强合作,积极调动多元化股东资源,提升建信养老金专业化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其养老金管理平台优势,更好地服务于我国居民的养老金融服务需求,助力实现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