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邮储银行黄小东:精耕细作农村金融市场

吴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杨)记者3月3日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获悉,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总监黄小东2月28日在“了解我的上市公司——走进蓝筹”邮储银行专场活动中表示,邮储银行精耕细作农村金融市场,在服务“三农”方面形成了自身特色,也为未来抓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机遇打下了坚实基础。

具体来看,一是有深入城乡的网络;二是有丰厚的客户基础。邮储银行6.5亿个人客户中4亿多分布在县及县以下农村地区;三是有特色的服务模式;四是有专业的服务基础;五是有邮银协同特色优势。邮储银行持续加强与控股股东邮政集团的协同合作,为广大农村客户提供寄递、电商、金融等一揽子综合服务。

黄小东介绍,邮储银行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围绕“三农”金融需要贴近农村、精耕细作、长期坚持等特点,提出了众多核心项目,强化科技赋能、城乡联动、内外协同,以“三农”金融数字化转型为主线,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抓手,以“三农”金融集约化运营为支撑,持续构建线上线下双向赋能、有机融合的服务模式,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数字生态银行。包括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坚持数字化转型,大力推广线上贷款;积极打造协同服务生态;推动三农金融集约化运营改革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