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邮储银行杜春野:充分发挥“三农”领域特色优势 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吴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杨)3月3日,记者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获悉,在2月28日举办的“了解我的上市公司——走进蓝筹”邮储银行专场活动中,邮储银行副行长、董事会秘书杜春野表示,邮储银行拥有独一无二的“自营+代理”模式,将“差异化、特色化和高成长”性作为始终坚持的方向,目标是将邮储银行打造成一家特色鲜明的国有大型零售商业银行。

“广大的农村地区有很强的信贷需求,让更多人获得信贷服务非常重要。”杜春野表示,邮储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三农领域的特色和优势,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对客户精准画像,开展主动授信,打破以往客户申请、银行放贷的传统信贷模式,进一步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金融需求。

杜春野介绍,邮储银行的目标是成为一家特色鲜明的国有大型零售商业银行。具体来看有以下现实支撑:一是邮储银行自带零售基因,拥有遍布城乡的网络和广泛的个人客户基础;二是优异的资产质量,一直坚持审慎稳健的风险偏好,持续完善“全面、全程、全员”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资产质量保持良好。

就投资者关注的企业成长空间问题,杜春野回应称,良好的成长性是邮储银行发展的潜力所在。虽然行业整体息差呈现收窄态势,但邮储银行的息差水平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水平。此外,邮储银行持续为股东提供现金分红。2018年以来,分红比例一直保持在30%左右的水平,H股上市以来累计分红超94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