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金融壹账通2022年全年营收44.6亿元 同比增长8%

魏倩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3月13日,壹账通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金融壹账通”)发布2022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金融壹账通营业收入为44.6亿元,同比增长8.0%;毛利润为16.4亿元,同比增长13.8%,毛利率同比上升1.8个百分点至36.6%,经调整后净利润率逐年持续优化,较2021年同期优化提升了近13个百分点。

  “优质加客户稳健增长,毛利率水平同比上升,经调整后公司全年归母净利润率大幅优化,这得益于我们产品标准化程度和交付效率的提升,这使得我们对未来实现盈利的目标有着坚定的信心。”金融壹账通首席财务官罗永涛表示,关键经营数据和指标的持续向好,还得益于金融壹账通多年来持续打造的科技底座,自主研发能力也是保证公司产品和服务创新的成长基石。

  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沈崇锋表示,尽管去年外部经济形势颇具挑战,公司在“专业创造价值”的新价值文化引领下,仍然实现了稳健的增长与转型改革的深化。去年7月公司顺利在香港完成双重主要上市,确立了“立足内地、通联香港、辐射东南亚”的业务布局。

  金融壹账通还介绍,其技术实力与创新产品实现了在多领域多场景的落地。

  沈崇锋称,2022年金融壹账通持续推进产品创新和升级,产品累计迭代100个版本,全面支持了更丰富的金融业务场景,且金融机构个性化需求的配置效率和业务场景的匹配范围均有大幅提升,全年优质加客户达221个,同比增长9个。

  据悉,平安壹账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香港)已获批个人征信业务营业资格,预计于2023年底正式开业,未来将聚焦为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提供征信服务,助力大湾区征信业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