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赋能绿色发展 江苏银行推出绿色企业数币贴现业务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3月16日,江苏银行推出绿色企业数字人民币贴现业务。秉承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江苏银行利用票据期限短、便利性高、流动性好等优势,创新推出该笔业务,帮助相关企业解决临时性流动资金需求和支付需求,助力企业提升支付效率、丰富用款渠道。

据了解,“尝鲜”该笔数币贴现业务的是苏州爱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营太阳能电池及组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在日常经营中,企业经常收到金额小、期限散的票据,在票据融资时面临价格高、审批慢的问题。江苏银行在落地数币贴现业务过程中,充分发挥其数字人民币试点的先发优势,快速解决企业小票、散票、融资慢的难题,进一步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

“通过开辟数字人民币融资支付新场景,提供更多‘绿色+’系列融资解决方案,我们全面落实国家‘双碳’战略部署,继续加大对绿色产业信贷支持力度,精准灌溉绿色企业生长,为‘双碳’战略目标实现贡献更多金融力量。”江苏银行金融同业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前,江苏银行把握数字人民币发展机遇,在苏州成立智数研究院,依托区域海量数据、应用场景以及高端平台支撑作用,发挥人才、研发、政策优势,专门进行数字人民币场景拓展和数字产业金融研发,深化数智赋能,实现了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三农”贷款、城商行首单数字人民币跨省支付等多个首创性场景突破。

作为全国首家同时采纳“赤道原则”“负责任银行原则”的城商行,绿色金融现已成为江苏银行的一张亮丽名片。通过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绿色金融品牌,江苏银行绿色融资规模和占比实现快速增长,绿色信贷的各项贷款占比在中国人民银行直管的24家银行中排名前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