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京银行启动 “专精特新·千亿行动”计划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3月20日,北京银行与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在北京银行大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活动期间,北京银行正式推出“专精特新·千亿行动”计划。

  该计划是北京银行积极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将以到2025年,“专精特新”贷款规模突破1000亿元、1万户为目标,通过营造一个生态——秉持金融服务科技兴国的使命担当,加快构建“专精特新”全生命周期金融支持生态链条;打造两条生产线——一条贷款生产线、一条募资生产线,提升聚焦“专精特新”企业融资服务合力;构筑三个平台——优化普惠拓客平台、“小巨人”APP、网贷平台三大数字化平台,强化“专精特新”金融服务能力;强化四专体系——打造科创金融专营模式、专业团队、专属评价体系、专职审批人员,提升“专精特新”信贷审批效能;打磨五维产品矩阵——通过五维产品矩阵,满足“专精特新”企业初创、成长、成熟、上市、腾飞等不同成长阶段的金融需求;健全六项组合服务——以“专家顾问服务、陪伴成长服务、生态系统服务、财富增值服务、并购管理服务、上市培育服务”六大服务形成组合服务“魔方”,全面提升北京银行服务“专精特新”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价值创造力和品牌影响力,用实际行动为“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