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美尔雅期货第一大股东或将易主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5月25日晚间,美尔雅期货第一大股东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美尔雅”)发布公告称,美尔雅与湖北正涵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正涵投资”)签署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美尔雅拟向正涵投资协议转让其所持有的美尔雅期货有限公司(简称“美尔雅期货”)45.08%的股权。

  美尔雅表示,本次交易尚处于筹划阶段, 本次签署的《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仅为意向性协议。最终能否实施尚需履行必要的决策、审批程序。交易最终方案、交易价格等尚需根据尽职调查、审计或评估结果等作进一步论证和沟通协商后最终确定,交易能否顺利实施存在不确定性。

  中国期货业协会数据显示,目前美尔雅期货的股东有四个,分别为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5.08%)、湖北正涵投资有限公司(持股29.98%)、深圳市睿信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持股20.03%)、武汉志博铭鑫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持股4.91%)。因此,若此次股权转让框架协议能够顺利实施,正涵投资累计将持有美尔雅期货75.06%的股权,成为美尔雅期货第一大控股股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