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携手橡胶龙头企业 银河期货探索期权扶植产业模式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10月27日从银河期货了解到,该公司2022年天然橡胶“期权稳产行动”试点项目日前已到期了结,进入理赔环节。 

  据介绍,2022年,银河期货获得上海期货交易所立项的一个海南五指山橡胶“保险+期货”项目试点,两个橡胶场外期权试点,这也是银河期货连续参与上期所橡胶试点项目的第五年。 

  银河期货相关人士表示,为助推大型胶企国资国企改革,帮助橡胶产业解决“橡胶生产亏钱”问题,切实帮助广大贫困胶农早日脱困,在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实践经验基础上,积极响应上期所开展天然橡胶品种“龙头企业+期货(权)”结合产业扶持试点。

  据了解,银河期货此次与云胶集团合作开展的项目支持现货吨数为2450吨,覆盖云南省勐腊县橡胶种植户;与海胶集团合作开展的项目支持现货吨数为2220吨,覆盖海南省主要产胶县的橡胶种植户。截至目前,共产生赔付77.82万元,期权赔付将作为补贴资金,由橡胶集团通过“二次结算”的方式补贴到天然橡胶原料收购价格上,从而将该赔付款落实到胶农手中,提高胶农割胶积极性。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天然橡胶价格波动频繁,而胶农组织形式分散,缺乏避险意识和工具,使得弃管弃割甚至毁胶改种等现象时有发生。开展上期所“期权稳产行动”及场外期权试点有利于稳定胶农收入,提高胶农割胶积极性,从而促进当地天然橡胶产业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