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2022年海南保亭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顺利结项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3日获悉,近日,中信期货有限公司联合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开展的2022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顺利结项,项目总规模3500吨天然橡胶,保费全部由上海期货交易所支持。项目最终获得168.6万元赔付,该赔付款将为保亭县9690户胶农提供天然橡胶价格补偿。

  记者了解到,此次中信期货联合太平洋产险通过在保亭实地考察、现场调研等方式,充分了解该县橡胶产业发展情况,积极探索出“保险+期货”的金融助农模式。今年是上期所橡胶“保险+期货”项目落地保亭县的第三年,中信期货和太平洋产险作为主要承接方,圆满完成了前两年的项目任务,覆盖胶农分别为8782户、9405户,项目赔付率高达94%、95.2%。

  据中信期货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项目中,中信期货与太平洋产险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太平洋产险使用“日日赔”模式实现精准赔付,中信期货及其子公司则开发出有效的橡胶期权对冲方案,实现精准赔付与期权对冲相结合的模式,不断优化赔付效果,有效应对天然橡胶的价格风险。2022年保亭县“保险+期货”项目实现了当地胶农的增收,中信期货将继续践行“保险+期货”项目,用金融创新手段服务实体经济,帮助更多农户实现增收梦想,为多地乡村振兴贡献期货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