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长江期货湖北秭归生猪“保险+期货”项目顺利落地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近日,长江期货联合湖北太平洋财险在湖北宜昌秭归县成功落地湖北省生猪“保险+期货”项目。此次项目总保费40万元,赔付金额超过75万元,赔付率高达188%,为5名养殖户4200余头生猪提供了猪价保障。

  据介绍,该项目是大连商品交易所(简称“大商所”)2022年“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分散项目之一,项目由秭归县生猪养殖户向湖北太平洋财险秭归支公司买入生猪价格保险,湖北太平洋财险向长江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长江产业金融购买生猪场外期权实现再保险,并由长江产业金融通过期货市场进行风险对冲,将价格风险转移至期货市场,实现有效的价格风险管理。

  本次项目正式运行前,期货公司会同保险公司在当地针对养殖户开展了扎实的投教工作,并与当地农业局领导就项目的关键问题和大商所项目精神做了充分的沟通,农业局十分理解和欢迎大商所的项目试点,希望能通过本次试点为后续更大范围普及“保险+期货”工具,更高规模地参与申报大商所项目打下良好基础。

  一直以来,长江期货始终秉持着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通过“保险+期货”业务做深做实,致力于运用衍生品市场助力实体企业可持续发展。本次项目长江期货力争帮助养殖户提升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依托项目团队的专业能力和经验,努力确保项目取得可观赔付,保障农户收益、服务生猪养殖、助力乡村振兴,为湖北省“保险+期货”试点探索贡献一份力量,实现“保险+期货”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