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宏流投资王茹远:暂无产品清盘 后续操作待定

王杰证券时报

  近日,有传言称,前公募“一姐”王茹远掌管的天堂硅谷大浪潮母基金面临清盘。证券时报记者昨日晚间就此电话采访了王茹远,她表示,目前并没有清盘打算,后续具体操作待定。

  净值跌至清盘线门口

  据了解,经历前天大跌之后,天堂硅谷大浪潮母基金当日收盘净值为0.728元。昨天,上证指数再次暴跌。这也就意味着该基金已经来到了之前设定的0.7元清盘线门口。

  据传,在清盘关口,王茹远团队提出了3个方案:1、降低天堂硅谷的清盘线到0.65元;2、宏流投资以自有资金补仓;3、直接平仓。传闻称,王茹远团队对后市并不乐观,最后决定平仓。

  据业内人士分析,早在7月中旬,该产品的净值就已跌到0.8元以下,而8月初至今,上证指数跌幅都已达19.07%,这意味着只要有超过12%的净多头股票仓位,净值就极大可能跌破0.7元。

  暂无产品清盘

  记者昨日下午向宏流投资方面致电求证,对方未正面回应,只表示一切以即将发出的公告为准。记者又联系了天堂硅谷大浪潮基金的管理人鹏华基金子公司,对方表示无可奉告,并挂断了电话。此外,记者还致电鹏华基金营销部门相关人员,但手机均无法打通。

  昨晚7点左右,王茹远给记者发来信息表示,在股市巨震之时,所有私募应该都会主动或者被动对所管理的产品做安排。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王茹远,她表示,旗下产品并没有清盘,具体会实施哪个方案还在商讨,近期确定之后会发布公告。

  旗下产品曾多次分红

  王茹远表示,宏流投资旗下产品都是去年底成立,一直是净值到1.1元就分红。目前,产品募集初期的客户普遍还有20%以上的盈利。仅有刚好在6月份开放的产品,才使当时认购进来的很少量客户蒙受了损失。

  据记者了解,有一位买了成立于去年11月的千石资本大浪潮0号基金的投资者,他手中的产品净值在上周就已经跌到0.7元以下,但他并不着急。他说,自他购买以来该产品已分红5次,累计分红0.5元左右,总体来说还微有盈利。

  他说:“虽然现在产品出现了较大幅度回撤,但在整个市场出现剧烈调整的时候,这种情况我能够理解。”他同时也表示,这可能是由于自己买得比较早,积累了一定的收益,面对亏损还有安全垫可以支撑。如果是后期买入的,安全边际就可能会低一些,面对亏损心态也会不一样。

  公开信息显示,天堂硅谷大浪潮成立于去年12月底,由上海宏流投资与浙江天堂硅谷资产共同担任投资顾问。据相关投资者透露,该产品也已分红几次。

  不过,据一位私募业内人士透露,在并未跌破面值的情况下,宏流投资旗下有产品已经主动清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