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金一姐王茹远:巨亏50亿遭砍手威胁是谣言

星辰中国基金报

  [摘要]王茹远发出声明:“近日网络上传本公司董事长王茹远女士因帮潮汕帮炒股巨亏50亿而招砍手之祸或类似说法。特此声明:此纯属谣言,荒诞至极。”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中国基金报

  【导读】最近有消息称“私募一姐王茹远因帮潮汕帮炒股巨亏50亿,而招致砍手之祸”。对此,王茹远回应称,最近除了上上周末参加过私募华山会外,她没有出席过任何公开活动,原因是她羊年“喜结良缘、喜有身孕”。

  人红是非多。头顶“基金一姐”的名头,前宝盈基金明星基金经理王茹远2014年四季度高调奔私创办宏流投资后,各种传言不断。尤其是去年6月以来,A股多次的剧烈波动,包括王茹远在内的诸多私募各种负面传闻不断。

  这两天基金君在逛微博微信的时候看到一则传言,“王茹远帮潮汕帮炒股巨亏50亿,遭砍手威胁”。基金君立马吓尿了,潮汕帮的凶悍在江湖上也是略有耳闻,还以为是古惑仔里面的情节呢。

  对此,王茹远澄清纯属谣言,称荒诞至极。王茹远朋友圈声明,还主动透露了羊年“喜结良缘、喜有身孕”的“八卦”,我们也恭喜她。

  在今天的微信朋友圈,王茹远发出声明:“近日网络上传本公司董事长王茹远女士因帮潮汕帮炒股巨亏50亿而招砍手之祸或类似说法。特此声明:此纯属谣言,荒诞至极。”王茹远声明中称,管理产品中大约有不到1%也就是1亿左右来自潮汕朋友,怎么做才能亏掉50亿。

  对于市场,王茹远也在声明中进行了分析。王茹远表示,开年股市调整,近期风险释放充分,汇率波动和外围也较为转暖,是不错的盈利时机。

基金一姐王茹远:巨亏50亿遭砍手威胁是谣言

 

基金一姐王茹远:巨亏50亿遭砍手威胁是谣言

 

基金一姐王茹远:巨亏50亿遭砍手威胁是谣言

  虽然王茹远管理规模不小,产品也不少。但在宏流投资官网和公开渠道,鲜少能看到宏流投资旗下产品公开业绩情况。记者在公开网络渠道搜索到的唯一一只宏流投资旗下产品,为宏流开心猪2号C(S37673)。一家第三方理财机构网站数据显示,截止1月22日,该产品净值为0.6659元。投资经理为詹文辉,刘磊;并非王茹远本人。从近期情况来看,该产品开年后亏损惨烈,截止去年底单位净值为0.8947元,开年以来到1月22日净值跌幅达25.6%。

  公开信息显示,宏流开心猪2号C成立于去年6月2日的股市高点,当时上证指数的收盘点位为4910.53,创业板指数为3901.54点。截止1月22日,宏流开心猪2号C的净值跌幅为33.41%,同期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跌幅为39.6%和42.2%。

基金一姐王茹远:巨亏50亿遭砍手威胁是谣言

  值得注意的是,宏流开心猪2号C应为宏流投资的一个子基金产品,并不一定能反映宏流投资旗下产品全貌。王茹远也称,初始发行的约100亿元持有人至今全部盈利,去年二季度少许追加的持有人亏损。不论牛熊市,一直不遗余力努力让每一位持有人都尽可能扭亏为盈。

  熊市背景下私募产品确实惨淡。格上理财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24日,公布最新净值的股票型私募产品中,有超670只产品净值低于0.8元,330多只产品净值破0.7元(通常意义上的清盘止损线).

  在对砍手威胁辟谣之外,王茹远还在朋友圈以【喜庆的“八卦”】为题发布了个人近况,并对此前网上多次传言一并澄清。王茹远表示:最近本人除上上周末参加过私募华山会外,没有出席过任何公开活动,原因是本人羊年“喜结良缘、喜有身孕”。这里也恭喜这位一姐。

  而对于此前网络上关于产品爆仓、被限制出境、与记者对骂等传闻,王茹远也一并举行了回应。

基金一姐王茹远:巨亏50亿遭砍手威胁是谣言

 

基金一姐王茹远:巨亏50亿遭砍手威胁是谣言

 

  对于产品爆仓,声明称,本人名下管理的A股对外发行的产品,由于每盈利10%即分红,初始发行约100亿元规模的持有人至今全部盈利,在2015年二季度少许追加的持有人有的亏损(约占总规模的2%-3%)。截止目前,宏流投资旗下产品无一清盘。

  在去年8月底,有传言称,王茹远管理的天堂硅谷大浪潮母基金净值接近之前设定的0.7元清盘线门口。宏流投资正在提出应对方案,其中就有平仓清盘的说法。不过,当时王茹远也向本报记者表示没有清盘打算。

  关于被传言限制出境,声明称,有关限制出境及被抓等造谣,更是无稽之谈,本人一直进出香港、日本自由。

  关于2015年初网上盛传的与某媒体对骂,声明称,非本人所发,纯属杜撰;本人没有发表过任何针对该记者的言论。

  关于与媒体记者对骂的声明,应当是指在2015年初,网上盛传的王茹远和华夏时报总编辑水皮的骂架。当时水皮发了一篇题为《朗玛信息大玩仙人跳,证监会对不起哪三种人》的文章,称王茹远重仓的朗玛信息除了玩概念就是玩概念,是个烂公司。随后网上就传出一篇王茹远反驳的文章。当时,宏流投资也进行了澄清称非王茹远和宏流投资所写。

  (中国基金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