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新华保险前三季度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377.92亿元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新华保险10月24日晚发布公告称,2022年前三季度,面对寿险行业转型压力,公司保持战略定力,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377.92亿元,同比保持正增长。同时,受去年同期净利润基数高、本期资本市场低迷、投资收益减少因素影响,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变动较大,预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82亿元至59.77亿元。

前三季度,新华保险推进“十四五”发展愿景,即“一舰三擎 提速远航”,深耕寿险主航道,着力推动养老产业、发展健康产业、做强做稳资产管理业务三方面。

具体而言,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377.92亿元,同比增长0.9%。财务状况稳健,资产规模维持在万亿之上;偿付能力充足。资产负债匹配良好,长期指向的收益、久期、流动性指标持续改善;大类资产普遍跑赢市场基准。

康养产业发展工程围绕平台公司组建和寿险协同发展,进行延庆颐享社区开业筹备与体验式营销筹划;截至三季度末,三大养老社区入住资格函签署量超过4400份,对应累计应交保费超70亿元;新华卓越康复医院正式开通医保结算。

新华保险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了“突出价值、兼顾规模”的业务导向,将进一步聚焦核心业务发展,着力改善队伍质量,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持续推动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

新华保险介绍,公司将优化产品服务供给。一是优化产品保障供给,健康险方面,深挖客户健康保障需求,丰富特定疾病保障,拓展特殊人群专属保障,研究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专属产品;年金险方面,积极发展养老保险,支持第三支柱建设,推进卓越优选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全国放开销售。二是加强产品创新开发,重点关注养老、健康、医疗类型创新产品研究,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差异化产品需求。三是打造“产品+服务”生态圈,加强保险主业与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深化重疾医疗产品与健康管理服务融合,整合保险金信托服务流程和资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