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产品创新不断 众安保险、平安健康险纷纷推出0免赔版医疗险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3月21日,由众安保险等公司承保的 “好医保·住院医疗(0免赔)”医疗险正式发布,该产品在互联网保险代理平台蚂蚁保上线,并入选蚂蚁保“金选”。同日,平安健康险携手蚂蚁保上线业内首款0免赔少儿长期医疗险——“好医保·少儿长期医疗(0免赔)”,并同样入选蚂蚁保“金选”。

  据介绍,“好医保·住院医疗(0免赔)”是“好医保·住院医疗”产品的一次全面升级,该产品由众安保险等公司承保,产品升级后用户(以有医保身份参保且就医时实际使用医保结算,下同)在申请理赔时没有“免赔额”限制,但用户在1万元以内的住院医疗费用可报销30%,1万元以上100%。同时,对于符合定义的大病、重病的报销比例依然是100%。

  好医保·少儿长期医疗(0免赔)不同于市面上大多数设置1万元免赔额的同类产品,该产品打破免赔额的限制,用户只要在指定医院有花费就可以报销,不再受报销门槛的限制。据悉,该产品保障范围包括意外门急诊保险金(覆盖了大小意外门急诊,手足口病、甲流等29种少儿高发传染病及3种特定疾病门急诊)、一般住院医疗保险金、28种特定疾病住院(含特需)保险金、院外特定恶性肿瘤药品费用保险金。其中,用户意外门急诊保险金和一般住院医疗保险金报销比例为80%。

  近年来,以百万医疗险、惠民保为代表的普惠性医疗险产品持续保持较快的增速,普及度逐年提升。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医疗保险若要在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保险和相关行业更需要真正从客户需求出发,颠覆既有经营逻辑,在产品创新和革新方面下足功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