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哈啰出行:上海全面复工复产首日共享单车骑行量恢复至疫情前七成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上海全面复工复产首日,很多市民选择共享单车出行。哈啰出行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17:00,用户骑行量已经达到疫情前同期平均值的70%,对比5月封控期间日均骑行量,上涨接近600%。在徐汇、长宁、普陀的一些商圈,当日骑行数据已恢复至疫情前的80%以上。 

  哈啰出行表示,全面复工复产首日,一线运维团队到岗率达80%,他们将负责上海全域的单车调度和消杀,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保障。从6月1日起,哈啰单车上海全域运维调度再加码,重点在社区、商超、写字楼、地铁、公交车站等地点投放调度,并且严格按照三重消杀标准,网格化管理单车消杀。

  哈啰出行表示,除了一线运维的全面复工,中后台的复工也全面恢复,6月1日,哈啰出行办公园区超过1500名员工已经回到工位办公。哈啰出行的智能调度系统在接下来上海全域调度过程中将发挥巨大作用。该系统除了根据点位的历史骑行数据进行供需预测,还加入了神经网络算法,能够统计车辆自然流动等的动态信息,对于一些重点维护点位,智能调度后台会每20分钟会监测一次点位车辆情况,一旦到达该点位容量的阈值,就会自动触发任务工单,以便一线运维及时调度车辆,满足市民骑行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