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景顺分析师:美联储将在9月及11月各加息75基点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9月15日,景顺亚太区(日本除外)全球市场策略师赵耀庭发布报告表示,美联储可能在9月及11月议息会议上分别加息75基点。 

  他表示,最新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上升0.6%,市场预期为0.3%,这表明美国通胀危机尚未结束。劳动力市场紧张叠加通胀高企,继续表明目前美国经济过热,以及近期市场对经济严重衰退的担忧被夸大了。这意味着,美联储愈加可能在9月份及11月份会议上分别加息75个基点。即使今年晚些时候基准利率触及4%,美联储暗示向鸽派转向或暂停加息尚且为时过早。 

  总结而言,赵耀庭认为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在年底将接近4.5%,而核心通胀率将接近6.6%。这意味着债券收益率不太可能维持于低交易区间,除非美国经济陷入严重衰退,否则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会更为接近5%的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