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药集团建成全国最大荔枝饮料生产基地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5月28日,广药王老吉广东荔枝(茂名)产业园投产活动在广东茂名市举行。

  据悉,广药集团不仅将产业园落户茂名,还将通过广州荔枝产业总部及茂名荔枝产品生产总部的“双总部”模式协同,带动荔枝深加工全产业链发展,着力让广东荔枝这个岭南佳果从区域性的生产变成全球性的消费,从季节性的生产变成全年性的销售,助力广东千亿荔枝产业的打造。

  该基地以荔枝原浆及荔枝灌装饮料生产加工为主,整个生产基地年规划产能900万箱。基地拥有全国目前唯一能加工荔枝清汁的生产线,是国内最先进、单线产能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荔枝榨汁生产线,每天可处理200吨荔枝鲜果,引领国内荔枝加工技术。

  广药王老吉还举办了全新虚拟空间“荔小吉荔枝星球”发布活动,紧跟数字化发展的时代潮流,以“数字+”的形式赋能荔枝行业生态,宣传广东荔枝文化。未来,消费者可以AR扫描荔小吉荔枝科普罐罐身,在荔枝星球内召唤罐身对应的荔枝树,并在荔小吉卡通人物的介绍下,进行“广东荔枝云观博”,以及通过认养一颗云上荔枝树等活动,了解广东著名的荔枝名优品种知识。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荔小吉系列以“一年四季都能吃的荔枝”打响了广东荔枝深加工品牌的“第一枪”,作为全国最大荔枝饮料生产基地,未来将进一步延长荔枝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形成特色品牌,助力广东千亿荔枝产业打造。

  值得一提的是,从田间地头到生产制造再到市场消费,广药王老吉通过“一产”荔枝规模优化种植、助力鲜果采购,“二产”田头小站增点扩面、推动荔枝冷链保鲜和精深加工,“三产”融入现代服务业,打造“荔小吉”品牌,打开荔枝市场,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广药集团去年进入了《财富》世界500强,规模排名第468位,利润排名第390位,成为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近日,广药集团以21亿美元的品牌价值位居全球医药品牌25强榜单第18名。目前,广药集团正乘势而上,全力打造独具产业特色、文化鲜明的世界一流企业。

  李楚源表示,广药集团将进一步发挥世界500强企业的优势,积极运用过往产业振兴经验,将“荔小吉”打造成广东荔枝产业龙头品牌,为广东荔枝产业发展、国家乡村振兴事业再立新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