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联想集团MSCI ESG评级升至AAA级

段芳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12月15日,MSCI上调联想集团ESG评级至AAA级。    

  ESG代表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是当下全球投资者衡量上市企业发展可持续性与社会责任感的重要参考标准。MSCI官网显示,联想集团在公司行为、人力资本发展、电子废弃物回收等方面表现遥遥领先,在公司治理、清洁技术使用、数据隐私安全保护、负责任采购等方面亦表现突出,获得认可。

  MSCI指数作为全球投资组合经理采用最多的基准指数,其ESG评级结果为全球各大投资机构决策的重要依据。目前MSCI ESG评级覆盖8500家公司和超过68万只全球股票和固定收益证券,主要参考企业的ESG报告、官方网站、新闻报道等公开信息,从ESG的角度评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绩效,评估企业面对的ESG风险、核心业务的潜在机遇以及行业普遍关注的ESG议题。

  近年来,联想集团在ESG领域的投入获得海内外权威机构认可。香港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评级将联想集团评级上调至AA+,取得IT行业总成绩最佳水平;联想集团还获得晨星Sustainalytics 2022年度ESG“区域最高评级”称号。近日,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授予联想集团“最佳可持续发展企业”金奖,这也是联想集团连续第十年获此殊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