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皓元医药:2022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0.12%

倪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皓元医药3月21日晚间发布2022年年报,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13.58亿元,同比增长40.12%;归母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1.39%。

报告期内,公司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业务收入8.27亿元,同比增长51.76%,主要系公司加速扩大分子砌块、工具化合物可供给的产品线,研发服务能力得到迅速提升。原料药和中间体、制剂业务收入5.21亿元,同比增长24.97%,主要系公司布局的研发项目逐步发挥作用,公司新签订单保持持续增长;同时公司持续增强生产能力,为业绩增长提供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皓元医药2022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515.38%。主要系本期大幅扩充产品线,备货导致物资采购增加;本期后端业务在手订单大幅增加导致在产项目增加,支付的款项相应增加;随着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人员数量增加,支付职工薪酬较上期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