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独家!20多家头部公募参与全国社保基金ESG投资组合招标

杨皖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皖玉)11月2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近日,全国社保基金ESG投资组合正在面向国内公募基金公司招标。

知情人士透露,全国社保基金本次招标共涉及两类产品,分别是可持续投资产品、战略新兴产品。其中,可持续投资产品主要投向ESG领域。本次招标有20多家头部公募参与,是近年来全国社保基金面向公募基金范围相对较大的一次招标。全国社保基金制定资产配置计划并设立投资产品策略,外部投资管理人根据产品策略开展投资。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全国社保基金积极开展可持续投资课题研究,内容涉及可持续投资实施方案、策略与产品、在考评体系中纳入可持续投资指标等内容。全国社保基金目前正在境内外股票市场分别设立可持续投资试点产品。待试点成熟后,再逐步推广全面应用到基金整体。

此前,2020年8月,全国社保基金发布《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关于选聘境外投资管理人的公告》,设立了全球责任投资股票积极型产品,委托境外投资管理人开展ESG投资试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