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宝基金刘自强:2022年以三阶段投资应对市场震荡

杨皖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皖玉)1月12日,华宝基金均衡风格投资总监、基金经理刘自强在“基金服务万里行之建行·中证报金牛基金巡讲”直播间表示,他将2022年自己的投资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上半年,大部分时间维持防御策略,并向稳增长品种靠拢。这一阶段的调仓从2021年底开始。因为他发现,2021年上下半年的经济表现差异非常大,上半年火爆、下半年过冷,对应到2022年上半年容易出现同比趋弱,而且当时市场的估值偏离度很高,因此进行了降仓和转向防御的操作。第二阶段是4月份市场跌破3000点后,他认为市场的估值底部已经出现,开始重新加仓,并向成长方向调整。第三阶段在四季度市场调整后,他发现最后的强势赛道股开始补跌,市场可能会进入熊市的一个尾端,所以再度回归以地产、消费为主的稳增长方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