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王剑:A股银行股特点体现为“两高一低”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2月14日,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了解我的上市公司——走进蓝筹”直播中,国信证券金融业首席分析师王剑表示,目前A股银行股的特点集中体现为“两高一低”,即分红率高、股息率高、估值低。

具体而言,王剑表示,很多银行分红率接近或者达到30%,再加上当前银行股价较低,所以不少银行股息率都超过5%,有些甚至达到7%。估值方面,银行业的估值明显低于大盘整体水平,是各个行业中最低的。目前中证银行指数的整体PB大概是0.55倍,相比之下,沪深300指数的PB大概是1.4倍;今年以来中证银行指数的整体PE大概是4.6倍,而沪深300指数的PE大概是12倍。从银行个体来看,上市银行出现了普遍破净的现象。大部分银行股的估值都在0.4倍到0.8倍PB之间,最高的也只有1.4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