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汇丰晋信基金陆彬:挖掘新能源细分结构投资机会

记者 王辉 见习记者 王鹤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汇丰晋信基金基金经理陆彬8月29日表示,目前新能源行业已发展到中期,未来三到五年仍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继续看好新能源行业并从中挖掘细分结构的投资机会。

  陆彬表示,随着新能源行业发展进入中期,未来还需要通过密切关注新能源行业的基本面变化、发展方向以及业内的优质公司,来寻找行业内新的投资机会。其中,会以电动、智能、汽车这三个关键词,寻找相关细分结构中的投资机会。

  从全市场组合配置角度看,陆彬表示,他将股票资产大体分为四大类,第一类是核心资产,第二类是成长类资产,第三类是周期类资产,第四类是价值资产。

  “我们的全市场配置产品会做到这四类风格的适当均衡。目前配置的重点主要包括核心资产中的新能源和军工、成长风格的TMT行业,以及价值和周期领域的行业板块。”陆彬表示。

  对于目前投资组合的风险偏好,陆彬称,当前投资组合相对偏成长风格,投资类别相对偏“左侧”。

  在投研框架方面,陆彬表示,会基于产业基本面和估值来搭建动态的投资研究体系,通过密切跟踪行业的未来方向、需求变化、竞争格局,预判行业和公司未来的盈利情况,再结合基本面和估值判断,做出动态投资决策。

  围绕本次论坛“新格局 高质量 获得感”的主题,陆彬表示,希望能够用踏实的业绩实实在在为客户创造价值,帮助客户拥有获得感。陆彬说:“希望投资者相信长期和专业的力量,结合基金经理的观点和投资判断,理性做出投资理财长期规划。同时,作为基金经理,我也会基于每天的投资研究,及时与客户进行沟通交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