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天弘基金:由情绪回暖带来的估值修复大致完成

王宇露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7月21日,天弘基金旗下产品密集披露了2022年二季报,天弘基金消费投研团队认为,随着市场反弹,由情绪回暖带来的估值修复大致完成,后期需关注基本面改善力度等,结构性机会依然很多。

  站在当前时点,天弘基金股票投资消费组组长、天弘文化新兴产业基金经理刘国江认为,情绪修复带来的估值修复已经大致完成。后续分化或许不可避免,基本面改善的力度和持续性将成为分化的重要依据。

  具体到投资方向,刘国江认为,在细分行业层面,白酒行业格局稳定,具备良好的商业模式,受疫情的影响相对较小,高端和低端两极的需求韧性更强;啤酒行业处于行业升级的大浪潮中,国产品牌成最大受益者,头部公司均不同程度地享受这一红利,而这一升级过程还会继续下去;乳业、食品等行业中部分公司具备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同样值得关注和投资。

  天弘云端生活优选、天弘甄选食品饮料基金经理于洋表示,2022年或是消费行业较好的买入时点,2023年行业表现有望比2022年更好。下半年如果市场还有回调,依然是加仓的好时期。

  港股方面,管理天弘港股通精选的刘国江表示,看好啤酒行业升级趋势。同时,港股市场云集了国内最优秀的纺织服装公司,虽然个别企业还存在子品牌发展趋缓的产品周期问题,但部分国产品牌已经建立了强烈的消费者品牌认知,在产品创新和差异化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线下消费的恢复使得行业经营快速回归常态,股价持续修复有稳固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