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普华永道首席合伙人李丹:全面注册制对于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具有重要意义

朱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朱涵)2月1日,证监会就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对此,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首席合伙人李丹表示,全面注册制对于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推动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监管部门强调“实行注册制,绝不意味着放松质量要求,审核把关更加严格”“压实发行人的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中介机构的‘看门人’责任”,李丹表示,“注册制以信息披露为核心,而财务信息的质量是信息披露的基石。持续提升注册会计师的审计质量是保证财务信息质量的重要手段,注册会计师坚持高质量的审计工作是对全面注册制最大的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