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彭博将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合作推出支持“互换通”交易的解决方案

彭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5月5日,彭博宣布将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合作,基于双方系统的连接,于2023年5月15日推出一项全新解决方案以便利境外投资者使用彭博终端通过“互换通”参与中国内地银行间利率互换市场。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总裁张漪表示,“互换通”的正式推出将加深中国金融市场对外开放的深度与广度。“互换通”通过双方成熟的系统连接将合作领域拓展至衍生品市场,满足全球投资者的人民币衍生品交易需求。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将继续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可靠高效的基础设施服务,持续提升全球投资者广泛参与中国金融市场的便利度。

  彭博亚太区总裁李冰表示,随着全球投资者通过各种渠道参与中国金融市场,他们一直期待有更多的投资工具来对冲风险和分散投资组合。“互换通”是中国金融市场发展过程中又一重要里程碑,将释放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衍生品市场的潜力。这一新的互联互通机制也进一步凸显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在全球金融生态系统中的独特重要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