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张文才:巩固“稳”的基本盘 挖掘经济增长的潜力和空间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12月12日记者从进出口银行获悉,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张文才日前出席第四届外滩金融峰会时表示,对我国经济来说,当前巩固“稳”的基本盘至关重要,需要坚持稳字当头,推动我国经济回稳向好。从长远看,积蓄“进”的动能意义重大,需要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进一步挖掘经济增长的潜力和空间。

同时张文才指出,全球包容性增长与可持续发展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实现世界经济发展的“稳与进”,需要国际各界携起手来,加强合作。重点处理好几个关键问题:一是注重开放发展;二是拓展合作领域;三是关注可持续发展融资和发展能力。

据了解,作为政策性金融机构,进出口银行充分发挥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全力支持稳外贸稳经济大盘。在加大信贷投放的同时,也非常注重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优结构、补短板作用,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一方面,着力推动实体经济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另一方面,不断提升薄弱环节金融服务的可得性。而作为长期致力于服务我国对外经贸投资发展和国际经济合作的政策性银行,进出口银行为推动实现更为强劲、更加包容、更加平衡、更可持续的全球发展不断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