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邮储银行:邮政集团无减持本行股份计划

赵白执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近日,有消息称邮储银行拟解禁558.48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股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为邮储银行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对于股份是否解禁,以及解禁后邮政集团后续持股计划如何、是否会减持股份,记者14日关注到邮储银行在“上证E互动”回应网友提问表示,邮储银行A股IPO时,控股股东邮政集团曾出具了限售承诺,并在招股说明书中对外披露。邮政集团是国有独资企业,持有本行67.38%的股份。自邮储银行成立以来,邮政集团始终积极支持本行改革发展,助力本行实现“股改-引战-A+H两地上市”三步走改革目标。特别是2019年12月本行在A股上市后,邮政集团于2021年3月独家参与银行300亿元定增,并在二级市场持续增持本行股份,积极践行大股东责任和义务。一直以来,邮政集团坚定支持本行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对本行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未来,邮银双方将继续充分发挥网络、客户的协同优势,加快本行转型发展,积极回报全体股东。

  对于后续邮政集团会否减持邮储银行股份,邮储银行回应称,邮政集团无减持本行股份计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