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工商银行马雁:持续提升数字化转型企业级能力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工商银行网络金融部总经理马雁4月20日在“了解我的上市公司—走进蓝筹”工商银行专场活动中表示,2022年工商银行启动的“数字工行”的建设是工行数字化转型的2.0阶段,在这个阶段工行更强调以数字化的思维和方法再造经营模式和客户的服务模式。未来,工行将持续夯实技术和业务的基础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数字化转型企业级能力。

马雁表示,2.0阶段数字化转型规划布局的特点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突出“生态”,以平台为新的经营方式,以数字化能力为新的动能,持续推进技术生态、数字生态和客户生态的建设,打造数字金融服务的新范式。二是通过数字的技术和数据双轮驱动,驱动业务创新发展;三是注重全面深化业务、科技、数据“煲汤式”的融合的机制。

“以金融科技与数字化委员会加强企业级战略推动,业界首家建立集约的数字化运营中心、平台金融发展中心,组建业务与科技融合的敏捷研发和市场拓展团队,推动数字技术和服务深度融入到经营发展的各个领域。”马雁表示,目前工行数字化业务量占比98%,可以说数字化无处不在。

马雁介绍,今年工行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服务客户、赋能员工”两大维度,以打造体验佳、口碑好的平台为突破。在客户方面,做强“手机银行、开放银行、工银e生活”三大对客平台。在员工方面,做优“网点服务平台、客户经理平台、智慧办公平台”三大对内平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