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工商银行官学清:工商银行高质量发展态势进一步彰显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工商银行董事会秘书官学清4月20日在“了解我的上市公司—走进蓝筹”工商银行专场活动中表示,2019年以来,工商银行的规模指标再上新台阶,盈利水平不断提升,风险抵御能力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态势进一步彰显。在构建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过程中,相信投资者会更加关注工商银行未来战略价值的凸显、在新领域、新增长点中隐含的价值内涵。

“2006年上市以来,工商银行的市值长期以来保持银行业国内第一、全球前三的行列。工商银行长期保持稳定的现金分红比例,为股东创造了稳定、高额的现金回报,上市以来已经累计为普通股股东创造了1.2万亿元现金分红回报。”官学清介绍,从2007年至今,工商银行一直是A股分红额最高的上市公司,以2023年3月底股价计算,A股股息收益率达到6.93%,H股股息收益率达到8.37%,对于长期价值投资者而言,具有较强吸引力。

展望未来,官学清表示,工商银行将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一是加强信贷非信贷、表内外、境内外、短期与中期统筹,强化金融资源配置的平衡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助力实体经济协调发展。二是推进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建设人民满意银行,推动普惠金融增量扩面提质。三是强化绿色导向,助力产业结构低碳化转型,按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推进绿色产业、绿色消费双升级。四是坚持国际视野,立足服务“一带一路”高水平发展,持续提升跨境投融资金融服务水平,促进开放合作,助力国内外循环更加畅通。五是坚持打造富有工行特色、体现时代精神的企业文化,为“工于致诚、行以致远”提供丰沛的精神动力。

“我们相信,在构建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的过程中,大家会更多关注工商银行独特的公司治理优势、业绩表现的平衡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关注工商银行未来战略价值的凸显、在新领域、新增长点里面隐含的价值内涵。”官学清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