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工商银行赵传新:一季度工行境内人民币贷款增量、增幅均为同期最高水平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工商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资深专家赵传新4月20日在“了解我的上市公司—走进蓝筹”工商银行专场活动中表示,今年以来,工行充分把握实体经济稳增长的需求和回升转好的势头,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一季度境内人民币贷款增量、增幅均为同期最高水平;一季度各月均保持同比多增。项目储备方面,目前工行有效贷款储备总体稳定充足。

从贷款结构变化来看,赵传新表示,工行信贷投放成效与实体经济复苏进度总体一致,主要有两方面特点:一是按揭贷款呈现逐步恢复态势。一季度全行个人住房贷款逐月均实现正增长,结束了去年四季度逐月负增的走势,实现恢复性增长。二是一季度中长期公司贷款占比较去年同期上升,较去年同期提升近6个百分点。

“目前我行有效贷款储备总体稳定充足,可以支撑一至两个季度贷款保持平稳投放。”赵传新表示,公司贷款需求方面,工行持续加大对重点客户、重点项目和重点区域优质信贷资源的营销储备力度,公司贷款储备形势持续向好。个人贷款需求方面,目前个人住房贷款储备好于上年同期,年初以来工行按揭贷款增量逐月恢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