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期所:8月份处理异常交易行为42起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日前,上海期货交易所(简称“上期所”)发布8月份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情况。异常交易行为管理方面,处理异常交易行为42起。其中,自成交超限22起,频繁报撤单超限20起,通过会员单位对上述达到异常交易处理标准的客户进行电话提示48次,将6个客户列入重点关注名单,在会员服务系统通报7次,并对其中1名客户采取限制开仓的监管措施并进行全市场公告。 

  实际控制关系账户认定与协查方面,上期所对179组481个客户进行实际控制关系认定,对3组14个客户进行实际控制关系协查。

  违规交易处理方面,上期所8月份处理涉嫌违规交易线索9起。其中,涉嫌相互交易转移资金1起,未在规定期限内平仓4起,客户涉嫌违反交易所持仓管理规定3起,错单交易1起,均通过会员单位对相关客户进行合规警示教育并采取相应监管措施。8月份,上期所对前期发现的5起违规交易进行立案调查。上期所提醒投资者在日常交易中注意合规风险并做好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的报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