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银河期货助铁矿石贸易商开展场内期权项目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2022年,大宗商品价格剧烈波动,部分品种价格涨跌幅度大,企业风险管理需求迅速增加,套期保值工具价值彰显。银河期货积极助力铁矿石贸易商开展场内期权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始终牢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使命,积极发挥期货在风险管理方面的优势,不断提高服务实体能力,为满足新时期实体企业多样化需求提供高质量衍生品服务。 

  据了解,山东省青岛市某铁矿石贸易企业今年上半年购入3万吨铁矿石,计划通过套期保值来规避库存贬值风险。考虑到传统期货套保占用资金量大,如果价格上涨,期货端将面临追保和亏损吞噬现货端利润的双重窘境。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后,银河期货向企业派驻专业风险管理团队,结合企业需求和风险偏好,建议企业买入虚值看跌期权以对冲库存跌价风险。在银河期货的协助下,企业通过铁矿石场内期权,完成2.68万吨铁矿石库存保值操作,期权端平仓收入近百万元,有效减少了库存亏损,“熨平”了价格风险,套期保值取得良好成效。

  “如今,越来越多的实体企业意识到巧用期货及衍生品工具对助力生产经营稳健发展的重要性,但仍有一些中小企业因缺乏专业人才,无法灵活运用相关工具和交易策略。”银河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期货行业的重要参与者,公司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不断创新业务模式,通过基差套利、个性化期权、含权贸易、现货互换交易等新模式,为实体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提供精细化、定制化的风险管理服务,助力中小企业稳健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