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方正中期期货-2022年“大商所农保计划”新疆专项青河县牛饲料项目理赔工作有序进行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12月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大力支持下,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正中期期货”)联合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的“农保计划”新疆专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河县“保险+期货”牛饲料试点项目理赔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该项目共承保10779.2吨饲料,覆盖2189户养殖户,其中涉及已脱贫建档立卡户596户。项目总保费约71.43万元,均由大连商品交易所及方正中期期货承担,承保货值约3474.91万元,预计赔付约24.52万元,保险赔付率约为34.33%。

  据了解,本次项目试点地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河县,地处高寒山区,未通铁路和高速公路,与外界联通仅有省道。近年来受各种因素影响,当地玉米、豆粕等饲料原料价格波动加剧,养殖行业面临较大价格波动风险,当地养殖户收入无法得到有效保障。

  本次项目引入看涨价格保险,期权端采用增强亚式看涨期权策略,使青河县养殖户有效规避了饲料原料上涨的价格风险,实现风险闭环,进一步提高了当地养殖户的生产积极性。在该项目运作期间,玉米、豆粕价格波动明显,预计总赔付金额约24.52万元,保险赔付率约为34.33%,农户的理赔工作现正在有序进行当中。

  多年来,方正中期期货积极在新疆地区开展各项帮扶工作,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及各方的支持下,方正中期期货将继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为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