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20日均线具备支撑力度

2015-05-06 09:48:00

【今日头条】

新华社连发四文:A股将回归理性慢牛

55日晚间,新华社及新华网连发四篇文章,解读暴跌的A股。文章认为,无论从技术面还是消息面,本轮股市的快速修正有利于市场进入管理层所倡导的慢牛模式,昨日的大跌与其当做“牛市终结”不如视为“模式切换”。一路上扬屡创新高的沪指怎会倒在小小的数十只新股发行上,况且中国资本市场不断走向成熟,该经历的坎坷总要经历。

随着A股市场的日渐完善,投资者也需破除过去成见,趋向成熟。新股发行真的并非洪水猛兽,A股也终将回归理性慢牛。

 

【晨报精选】

透过上市银行数据看资产证券化动力

上市银行的平均存贷比从20142季度的65.88%上升到20151季度的70.24%,而存贷比降低一个百分点就对应着近8000亿的信贷资产证券化规模。部分上市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已接近10.5%的监管要求,未来存在一定的资本压力,因此可以考虑通过信贷资产证券化盘活存量,释放资本占用。

今年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仍会呈现前低后高的特点,整体放量会在三、四季度,规模的快速增长还是需要大型国有银行参与进来之后。

 

【投资策略】

20日均线具备支撑力度

主板指数昨日受前期获利盘回吐影响出现大幅调整,单日长阴再现。强调中线牛市趋势不变的判断,而股谚有云“牛市多急跌”,上证指数已探至20日均线附近,该位置具备支撑力度,调整有可能一步到位。

宜在控制整体仓位的前提下坚持均衡配置思路,并向消费医药等防御性品种倾斜。建议前期减仓及轻仓投资者可择优质品种逢低逐渐吸纳,继续维持金融地产、消费、新能源、高科技、军工等的均衡配置,同时可继续逢低关注政策扶持的一带一路板块;进取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央企整合、军工及各经济带板块。创小板方面,可继续持有或逢回调关注有政策扶持的环保、文化传媒、军工等,并注意规避缺乏实质性业绩及题材支持品种。

 

【行业分析】

血制品最有提价冲动

发改委发文规定,除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外,对其他药品政府定价均予以取消,不再实行最高零售限价管理。血液制品多数均在医保或基药目录内,是目前为数不多的供不应求的一类药品。需求则非常刚性,既往定价非常接近最高零售限价。需求量比较大的白蛋白制品,在过去药价不断下行的趋势下,国家反而多次上调其价格,同时血液制品不需要招标,因此最有提价的可能和冲动。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上海莱士(002252)、华兰生物(002007)、天坛生物(600161等。

 

【个股评级】

安源煤业目标价提至20

大股东减持意在为转型项目融资,不必过分解读,创新伞形电商模式提升公司估值空间,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从13.5元提高到20元。

相关报告

招商证券:油气管线企业有望乘风而上    2015-05-05
招商证券:类530警报尚未响起    2015-05-04
招商证券:燃料电池“加速”    2015-04-30
招商证券:资金明显流向主板    2015-04-29
招商证券:指数仍有上冲惯性    2015-04-28
招商证券:维持方向 降速慢行    2015-04-27
招商证券:防御性品种表现稳定    2015-04-24
招商证券:互联网巨头启动智慧城市    2015-04-23
招商证券:重点关注券商板块    2015-04-22
招商证券:收缩整体仓位应对震荡    2015-04-21
招商证券:继续关注低估值品种    2015-04-20
招商证券:指数或有惯性上涨    2015-04-17
招商证券:核电实质进入景气阶段    2015-04-16
招商证券:收缩仓位应对震荡    2015-04-15
招商证券:猪周期尚不足以显著推升通胀水平    2015-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