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软集团:东软睿驰发布NeuSAR 4.0版本 推出全新汽车软件应用开发框架

宋维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27日从东软集团获悉,东软集团旗下创新型子公司东软睿驰发布基础软件新版本NeuSAR 4.0。值得一提的是,NeuSAR 4.0不仅仅在AUTOSAR方面继续完善,同时还推出了面向跨域融合阶段的全新汽车软件应用开发框架。这标志东软睿驰NeuSAR产品又一次重大进化。

  当前,随着使用SOA架构的域控制器逐步量产落地,行业将形成以“中央计算”为核心、具有分布式特征的广义汽车操作系统形态。在此背景下,汽车软件极高的复杂度、庞大的规模将前所未有。行业面临软硬解耦、跨车型迭代等艰巨挑战,需要新的开发模式以及应用框架。

  东软睿驰NeuSAR 4.0倡导“软件先行”的开发模式,全新升级NeuSAR SF服务框架、NeuSAR DevKit工具链,将开发视图从域控制器层面向整车层面迁移,解决多核异构域控制器的软件部署难题,助力车企更高效地实现整车功能的个性化、差异化创新功能,并基于应用开发框架衍生大量应用软件,打造自主可控的操作系统,构建强大的汽车生态。

  NeuSAR 4.0作为全新的汽车软件应用开发框架,其基础部分提供符合AUTOSAR的标准组件,包括Classic AUTOSAR - NeuSAR cCore以及Adaptive AUTOSAR - NeuSAR aCore。本次升级,cCore和aCore均迭代至最新的AUTOSAR R21-11版本,并面向原型开发平台,发布集成最新的AUTOSAR组件和SF中间件的NeuSAR DS(Domain System)。

  相关人员表示,此次NeuSAR 4.0的发布,将赋能汽车行业驶入SDV新阶段。未来,NeuSAR将始终为开发者提供最先进、高效的汽车软件开发平台,构建“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汽车软件开发应用框架,推进多元协同、共生共赢的汽车生态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