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OPPO发布6G白皮书 展望未来“移动世界”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2月24日,OPPO发布了全新6G白皮书——《6G:极简多能,构建移动的世界》。基于对6G的前瞻性研究与探索,OPPO创新性地提出了“极简多能”的系统设计架构,为下一代移动通信系统的发展提供了更具参考性的解决方案。

  OPPO表示,这种系统设计架构将6G能力进行“模块化”,根据特定使用场景的特定能力需求,可以智能地把不同的能力模块“拼接”,让6G能更灵活、更高效地为未来的万物互融提供底层技术支撑。

  白皮书指出,6G的愿景是成为沟通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的桥梁,实现两个世界的互融互通,成为元宇宙的基础设施,为移动信息化世界提供技术基础。

  OPPO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OPPO持续投入通信领域的技术研发。作为5G的先行者,OPPO自2019年就已开启6G预研,主要从6G新终端和新业务需求入手进行初步技术研究。当前6G整体研究还处于初级阶段,整个产业仍在不断探索的过程中。OPPO对于6G的重点研究方向包括AI与无线通信相结合、零功耗终端技术、用户为中心、通感一体化、空天地、太赫兹/无线光通信等各个领域,并通过验证系统、技术研究以及标准产业活动,推动相关技术讨论成熟。

  据OPPO介绍称,在标准化方面,OPPO积极参加了国内外各类标准化组织,包括ITU、3GPP、CCSA、IMT-2030推进组、FuTURE论坛等,对6G标准化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未来,OPPO也将在继续推动5G规模化商用进程的同时,持续探索6G前沿技术的研究发展,为用户创造真正万物互融的“移动世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