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富吉瑞发出*ST预警 或触及财务类退市指标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3月21日晚,富吉瑞公告称,公司股票可能被上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告显示,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并与年审审计师沟通,根据《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9号-财务类退市指标:营业收入扣除》相关规定,预计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扣除后金额为9723.03万元,低于1亿元,同时,公司预计2022年扣非前后归母净利润均亏损。

  因此,公司2022年度财务数据可能触及“营业收入+净利润”的财务类退市组合指标,从而可能将于年报披露后成为*ST公司。

  富吉瑞强调,以上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测算并与年审审计师沟通后的数据,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的预约披露日期为4月26日,截至本公告披露日,2022年年度报告审计工作仍在进行中,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2年年度报告为准。如年报发布后触及财务类退市组合指标,公司股票将于年报披露日起开始停牌。

  公开资料显示,富吉瑞2021年10月18日在科创板上市,每股发行价格为22.56元,上市后股价最高超68元/股(前复权),随后一路下跌,截至3月21日收盘,富吉瑞报24.36元/股,总市值为18.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3月21日晚,富吉瑞《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第一次提示性公告》一出,上交所同步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逐项说明营业收入扣除的具体事项及扣除原因,逐项核查并说明本年营业收入扣除的合规性、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说明针对营业收入扣除事项所采取的具体工作和进展情况,获悉营业收入扣除后金额低于1亿元的具体时点。同时,针对业绩下滑原因,要求公司说明说明第四季度大额收入确认的依据及合理性;结合军品订单释放趋势、同行业可比公司、市场竞争情况等因素,量化分析业绩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结合在手订单情况、业务拓展方式、公司产品核心竞争力、市场竞争情况等,说明业绩下滑是否具有持续性,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