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0年吉林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培训会暨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举行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8月21日,由吉林证监局、吉林省证券业协会主办的2020年吉林辖区上市公司监管培训会暨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在长春举行。

  吉林证监局局长李立国围绕当前经济形势、资本市场功能与定位、辖区上市公司发展态势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分析和阐述,总结了上半年上市公司监管工作,对后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立国强调,辖区上市公司大股东、董事长、高管等“关键少数”,要充分发挥企业家精神,聚焦主业,突出主营,持续强化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及时防范风险苗头,主动稳妥化解风险;牢固树立守法合规意识,坚守规则底线,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培育优良企业文化,引导上市公司走良性发展道路;要“讲真话、做真账”,将证券法规的制度要求转化为自身主动披露、规范披露的内生动力,切实提高信息披露质量;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基础制度,合理设置各层级决策权限,不断改进“三会一层”的运作、制衡机制,“关键少数”人员应当规范行事、忠实诚信、勤勉尽责、合规履职;要充分保护投资者权益,主动了解投资者诉求,持续优化投资者回报机制,争做守底线、负责任、有担当、受尊敬的企业。

  本次活动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为主题。上交所、深交所相关专家就大股东违规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公司治理相关案例进行介绍,对新证券法进行了解读。在投资者网上接待环节,辖区各上市公司就投资者关心的公司经营状况、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等问题进行了解答,进一步拉近上市公司与投资者间的距离,加深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了解和认识。

  吉林辖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和财务总监等人员参加会议。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