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建设银行截至2022年末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超2.35万亿元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记者2月17日获悉,日前在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北京证监局共同主办的“了解我的上市公司——走进蓝筹”建设银行专场活动中,建设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晓芳介绍,截至2022年末,建设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客户已超250万户,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超2.35万亿元,当年贷款新增超4700亿元,普惠金融贷款余额占全行各项贷款余额12%,贷款新增占全行各项贷款新增23%,是全行重要资产板块。

李晓芳表示,建设银行的普惠金融模式改变了传统的信贷投放模式。建设银行跳出传统以财务报表分析评价客户风险状况和还款能力的方式,将客户生产经营场景数据作为信用要素,推动内外部数据标准化、关联化,将数据资产转化为信用信息,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判断依据。同时,建设银行连接外部渠道,将各类外部数据转化为内部通用的数据字典,构建企业级的数据管理体系。通过内外部场景建立数字连接,对企业进行立体“画像”,以此判断企业经营情况。

此外,建行进一步发挥大行科技、资金等各方面优势,创新数字化线上化小微企业服务模式、打造推广“建行惠懂你”服务平台,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平台化服务。目前“建行惠懂你”累计下载量超过2700万次,服务客户超过900万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