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前期获利盘已消化

2015-05-07 09:25:00

【今日头条】

“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开工

57日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示范工程中核集团福清5号核电机组正式开工建设。中核集团总经理钱智民介绍,设备国产化率大于85%

相关信息显示,工程主设备采购合同此前已签订,丹甫股份(002366为主管道供货商,中国一重(601106提供反应堆压力容器、稳压器,东方电气(600875)、哈电提供蒸汽发生器,上海电气(601727提供主泵。另外,中核科技(000777)、浙富控股(002266等核电概念股也可关注。

 

 

【晨报精选】

“一带一路”的巴基斯坦首秀

习近平421日签订了中巴51项合作协议和备忘录,达成总值460亿美元的能源、基础设施投资计划。涉及电力(水电、燃煤电站、核电、风电)、能源、交通基础设施(港口、高速公路、城市轨道交通)、通信等领域;项目直接对接中国电建、中兴通讯、三峡集团、中国交建18家国内企业和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

丝路基金宣布入股由三峡集团控股的三峡南亚公司,联合开发巴基斯坦水电项目,这是丝路基金的首个投资项目,将采取股权加债权的方式。

以此次中巴签订一系列协议和备忘录为起点,结合与区域内国家的外交进展,“一带一路”未来将不再只停留在概念层面,而是将自上而下地推进,并直接与相应的行业、企业产生实质性关联。

 

经济仍处于探底过程中

4月中旬以后部分高频数据出现企稳回升的迹象,螺纹钢和动力煤期货价格明显反弹。螺纹钢库存规模也开始下降,4月六大集团耗煤量整体高于3月,30大中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也在稳定增长。另一方面,水泥价格、钢材价格指数仍在持续下跌,铁路货运周转量继续负增长。虽然部分指标有所好转,但整体看国内经济仍在探底过程中。

预计4月工业同比增长5.9%,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6%。预计CPI同比增长1.7%,较上月增加0.3个百分点。预计M2增速上升至12.1%,贷款为1万亿元。预计出口同比增速6.1%,进口同比增速-8.7%,贸易顺差450亿美元。

 

【投资策略】

前期获利盘已消化

上证指数昨日先受到20日均线较强支撑出现一定力度盘中反弹,该反弹为仓重者提供了逢高减仓机会,而反弹明显缺乏量能配合,故午后在银行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杀跌的带动下,指数再度下挫。

经历连续急跌后,上证指数已经下跌了400点左右,我们强调中线牛市趋势不变的判断,而股谚有云“牛市多急跌”,急跌消化了之前累积的较多获利盘,对行情的中长期运行有利,上证指数企稳缓慢震荡上升概率较大。建议前期减仓及轻仓投资者可择优质品种逢低逐渐吸纳。

相关报告

招商证券:20日均线具备支撑力度    2015-05-06
招商证券:油气管线企业有望乘风而上    2015-05-05
招商证券:类530警报尚未响起    2015-05-04
招商证券:燃料电池“加速”    2015-04-30
招商证券:资金明显流向主板    2015-04-29
招商证券:指数仍有上冲惯性    2015-04-28
招商证券:维持方向 降速慢行    2015-04-27
招商证券:防御性品种表现稳定    2015-04-24
招商证券:互联网巨头启动智慧城市    2015-04-23
招商证券:重点关注券商板块    2015-04-22
招商证券:收缩整体仓位应对震荡    2015-04-21
招商证券:继续关注低估值品种    2015-04-20
招商证券:指数或有惯性上涨    2015-04-17
招商证券:核电实质进入景气阶段    2015-04-16
招商证券:收缩仓位应对震荡    2015-04-15
招商证券:猪周期尚不足以显著推升通胀水平    2015-04-13